还记得上一次的抉择是在选大学选专业?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又到了要抉择的时候了。
每一次要作重大决定的时候都总在徘徊,理性与感性,独处与社交,理想与现实。一边是自己喜欢的路却毫无保障,另一边是别人为我铺好的有保障的路。
为何我都到了这个年龄却还无法坚决果断地去做一些关于自己未来的决定?
原因之一是我自己畏首畏脚,还有就是缺乏经验,还有一个就是我现在根本就没按照我的愿望去活着,每天都得过且过。虽然这个途中我学到了好多我那种方式学不会的事情,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收获,但是我最初的梦想已经逐渐沉沦。
每一次为了得到结果我会耗费巨大的精力去收集身边的数据与经验。可是却倒在了自身所遵循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观点上。那我收集的所有有什么意义?他们都不是我。每一个人总会有不一样的结果。迷茫恐惧的我又开始去做一些无用之功了。
我看到的比以前多了很多,所考虑的路途自然也会多了很多,所希望给自己留下的后路也会多了很多。印象深刻的记得曾经有个师姐跟我说,既然你真心想做一些什么事情的话那就不要给自己留后路了,让自己只能往前走。留太多后路的话只会让自己软弱犹豫。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退出院校学生会协助会还有感情深的社团,全因我想去实践这句话。结果就是我做到了一些我意料之外的事。这很好,的确也验证了师姐是对的,我这样做也确实没错。可是我却不满意,因为那并不是我期望要做的事情,做到了也并没有多大的成就感。
对未来的向往与期待总让我束手无策。
这几天就好好的认真的过,然后再做决定吧。

评论
热度(2)

© Dust within the galaxy | Powered by LOFTER